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教育局在柏城镇召开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现场会
2013-3-25 15:57:01 高密信息港 来源:转载 浏览次 【 】 【打印】【关闭
    3月22日,市教育局在柏城镇夏家沟幼儿园召开了“规范办园秩序、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现场会。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爱红到会讲话。柏城镇教管办做了经验报告,介绍了柏城镇整治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做法。
    爱红对柏城镇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认真借鉴柏城镇的工作经验,立足本镇实际,真抓实干,争取在幼儿园建设和安全整治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学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当前,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十分重视,随着贫困孤残儿童资助公办园师资核编建立幼儿生均公用经费拨付机制等政策的相继出台和落实,学前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和思路,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工作。各(街区)要在做好合理布局规划的前提下,采取一镇一策的办法,加快中心园建设,继续办好经济实用的普惠性幼儿园,积极主动地管理好属地民办园,尽快建立起辖区内良好的幼儿教育发展秩序。三是规范办园行为,促进内涵发展。加强幼儿教师培训,努力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幼儿教师政治地位、经济待遇。幼儿教师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坚决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四是强化安保措施,加强安全管理。五是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将好事办好。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柏城镇夏家沟幼儿园。(王利群
(来源: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