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惹争议 山东10所中学上榜
2013-6-3 16:14:32 高密信息港 来源:转载 浏览次 【 】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一则内容为“北京大学认定:权威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有你的母校吗?”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微博还以图片方式,公布了211所被列入“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的学校及校长姓名。

  微博提到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分布于全国各地。最早发出该微博的是一名叫“@清华南都”的网友。截至昨天下午4时,他的微博已被转发47000余次,评论超过10000条。针对该名录,很多网友还在上面寻找各自的母校,并互相攀比。

  其中,山东10所中学入围“中国顶级中学名录”,分别是:

山东

山东省实验中学

王品木

山东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孙先亮

山东

山东省寿光市第一中学

李玉明

山东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

刘志春

山东

山东省临沂第一中学

李世良

山东

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王德清

山东

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

蔡润圃

山东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王玉璋

山东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许崇文

山东

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

于允锋

山东

山东省昌邑市第一中学

张景和

山东

高密市第一中学

侯宗凯

山东

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

桑爱民

山东

山东省广饶县第一中学

高欣华

山东

淄博实验中学

程德权

  据悉,北京大学招生办一名老师称北大并未认定或发布过所谓“权威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学校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认定。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蒋朗朗同样表示,没有听说过北大制定过该名录。

  北京大学招生网上公布的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与网传的“顶级中学名录”作对比后发现,除北大附中的校长姓名不一致外,其他信息包括学校排序等完全一致。

  根据规定,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行年度申请审核制,中学校长须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提交相关申请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和以往推荐学生在北大表现情况等因素,对递交申请的中学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中学,可获得参加北京大学“实名推荐”的资质。

(来源: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