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艺考一个月,累并充实着 手握多个证,就差“临门一脚”
2013-5-31 10:26:33 高密信息港 来源:转载 浏览次 【 】 【打印】【关闭

学生们在画室内进行练习。


   美术考生首先要通过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并获得合格证,然后在2月、3月进行艺考校考,拿到不同学校的合格证,最后再进行文化课的考试。现在,大部分艺术考生都已经拿到了统考合格证和高校的合格证,离踏入梦想中的大学只有一步之遥。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考生们都全力投入到文化课的复习冲刺中。

  有的学生拿到10多个证

  5月29日,记者走访了高密市五中、凤城中学、康成中学等多所高中和市区各大艺术辅导班,离高考还有不到1周的时间,艺术考生也在紧张的备战复习中。“虽说艺术生考试的分数比文科 、理科的分数要低一些,但是复习起来也不太容易。”康成中学的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因为去年到今年3月份一直忙着练习画画和考试,文化课就显得很生疏。“离我梦想的大学越来越近了,最后的关头我肯定不会放弃!”

  在采访过程中,百川画室的陈秀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高密市美术生考证情况还是不错的。“通过长时间的学习,大部分学生都拿到了大学的合格证,很多学生考的学校还比较理想。”记者了解到,艺考生校考拿证的数量不尽相同,从一个到三四个,再到五六个都有,还有的学生拿到了10个以上的证。

  艺考一个月,累并充实着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高密五中的张宇婷,她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山东大学的合格证。“孩子从上幼儿园时就喜欢画画,当然没有进行过专门的培训,但是一直爱好美术。”张宇婷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是从高二开始正式学习美术的,比起考学来,美术对于这个女生来说还是她的一个梦想。“只要是她喜欢,不管是考音乐美术,还是考文理科,我们都支持她。”

  据了解,山东艺考校考时间集中在2月18日至3月6日,在这段时间里,很多考生需要在各个不同的城市、考点之间穿梭。“我主要是在济南和潍坊进行考试,考了七八个学校,那段时间挺累的,不过也很充实。”考生小王告诉记者。

  最多可报考4所本科高校

  据了解,各大高校的美术艺考合格证是按比例发放的,山东省内高校一般按照1:4的比例。在高考艺术类录取中,将划定艺术类本、专科录取分数线,报考本科大学需要通过艺术类本科录取分数线,部分高校还可能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英语单科成绩超过60分或70分。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艺术类考生提前批只能填写一所院校志愿,若不能录取,直接进入本科一批录取。艺术类本科一批一志愿填写一所,若一志愿落榜,第一次征集志愿可以再填一所,若第一次征集志愿再落榜,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再填报一所。总体来说,艺术类考生本科段最多有机会填报四所高校志愿。

  文/图 记者 薛琳

(来源:转载)